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大会在北京召开


二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扩大后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大会在北京高能物理所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高能所、原子能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以及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加州理工学院、休斯敦大学、伊利诺衣大学、衣阿华大学、俄罗斯联合核子研究所等十几个研究机构的约六十人。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物理部主任Jim Siegrist列席了会议。

会议正式成立了合作组管理机构,根据国际惯例通过了合作组章程,成立了合作组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选举了高能所王贻芳研究员和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陆锦标教授为合作组发言人,加州理工学院Robert McKeown教授等七人为执行委员。

会议交流了目前国际上有关中微子实验的现状,讨论了项目管理,各研究机构汇报了各自前期研究的进展,讨论了今后的进度安排及研究计划,并成立了数个合作研究工作组,以协调进度,加快项目的进展。

会议期间与会者参观了高能所的大亚湾探测器原型和BESIII谱议安装现场与实验室。

会后,美方部分代表赴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实验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