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重大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大新闻

团结、奉献、信念---记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装配工作全面展开

2011-06-17|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伴随着深圳的天气转入酷暑期,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工程也全面进入了探测器装配高峰期。为了抢回基建延迟的工期,大亚湾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不同的实验大厅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克服种种困难开展并行作业,力争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安装调试工作任务,早日取数。

  目前地下实验室安装工作进展显著。地下1号厅, 1号中心探测器已吊装入位,各种辅助探测装置和读出电缆正在安装;地下5号厅,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心探测器的灌装;地下2号厅,反符合系统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反符合探测器的预先安装与调试;地下3号厅,通用系统的人员早已介入到机电设备的安装与交接中去,确保3号厅早日交付使用;在地面装配大厅,3、4号中心探测器的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5、6号中心探测器的安装即将开始。

  在大亚湾的异地建设中,长期出差必不可少,大家克服了诸如老人生病、孩子升学等种种家庭困难,在工作需要时义不容辞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了保证110吨重的1号中心探测器在池内无人引导的情况下精确吊装入位,吊装小组人员几次讨论方案到深夜,最终敲定用高精摄像头代替引导员并最终成功完成了吊装入位作业;5号厅的灌装小组人员为了抢回因海关进口耽误的时间,采取“三班倒”作业保证了灌装进度;2号厅水池壁喷涂时正好赶上端午节,为了保证喷涂效果,喷涂小组假期也不能休息,加班加点完成了多层涂料的不间断作业;由于长期在潮湿的地下工作终日不见阳光,有些现场工作人员出现了关节酸胀的状况,大家丝毫没有怨言,积极地采用护膝等防护措施外,并利用下班时间加紧锻炼身体,保证胜任高强度的紧张作业……

  “大亚湾人”勇于拼搏、攻克难关的实例数不枚数,这些每时每刻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汇成了一个坚定的声音:大亚湾实验早日取数,我们能做到!

1号中心探测器在1号厅吊装就位

5号厅内的灌装小组工作人员

2号厅在进行反符合探测器安装前的水池壁喷涂工作

地面装配大厅即将进行5、6号中心探测器的装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