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工程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新闻

中科院基建局领导考察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

2009-04-04|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2009年4月2日上午,中科院基建局邢淑英副局长、计划与工程管理处尹明处长一行视察了我所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白景芝、刘丽冰、张浩云、李小男等汇报并陪同视察实验站安装现场。基建局领导依次考察了中微子实验地面装配大厅、控制楼和在建隧道。现场基建负责人张浩云汇报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基建工程进展、工程管理和投资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邢淑英副局长表示,高能所所承担的科研工程建设项目,从BEPCII升级改造到大亚湾中微子地下实验大厅,都是大型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一直以来,高能所人吃苦耐劳、苦干创业、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是值得肯定和敬佩的。对于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来说,异地建设工程的困难更多,工程安全也是重中之重的问题。如何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建设任务,也是一个重要的管理课题。希望高能所能在大科学工程的异地工程管理方面树立典范,为以后的异地工程管理提供经验。她还表示,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是国际合作的大规模科研工程项目,中科院基建局会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并祝愿大亚湾中微子的全体同志们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再接再厉,做出国际一流的成绩。

中科院基建局领导考察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