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工程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新闻

大亚湾项目第十六次国际合作组大会在深圳召开

2011-01-19|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2011年1月10日至15日,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项目第十六次国际合作组大会在深圳市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和深圳大学召开。会议由中方项目经理兼发言人王贻芳研究员和美方发言人、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陆锦标教授共同主持。来自中国(含香港、台湾)、美国、俄罗斯、捷克等国内外三十多个合作机构的一百多位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在持续六天的会期内,相继开展了中心探测器、反符合探测器、探测器系统接口、运行调试、离线软件共五个专题研讨会,以及为期两天的总结大会。

    本次会议总结了大亚湾项目各系统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主要讨论了在目前探测器零部件即将全部完成、探测器组装工作全面开展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组织探测器系统的调试、运行、维保、值班,以及取数后的物理分析工作。

    经过近一周的讨论,合作组大会取得了预期的结果,于15日下午顺利闭幕。会议商定下次合作组会将于今年7月份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