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传媒扫描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扫描 > 中文传媒

成都理工大学加入“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

2006-12-05|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科学时报讯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会议上,合作组IB(Institutional Board)以大于三分之二票数通过成都理工大学的申请,正式接纳该校为合作组成员。同期加入的还有中国科技大学。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是国际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课题,也是我国目前基础科学领域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预期总耗资人民币2亿多元,实验目标是精确测量中微子震荡混合角θ13,对基础物理和天体物理均有重大意义。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省“地学核技术”重点实验室拟在中微子实验室的放射性氡监测与防治、环境放射性本底研究与测量技术、核电子学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参与合作组的成员主要包括美国多个国家实验室、研究所和大学。国内有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清华大学和香港大学等科研单位与院校参加。

    科学时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showsbnews1.aspx?id=17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