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搜索
关键字:
传媒扫描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236259
Email:liulei@ihep.ac.cn
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207室
邮编:10004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扫描 > 中文传媒

中科院与中广核联手合作

2006-09-29| 编辑:dyb | 浏览次数:Loading...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刘晓莉 李斌) 9月29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全面开展科技合作搭建基础平台。

  根据签署的协议,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国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自主创新体系的要求,实现产研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将以产权合作的方式参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科研机构的建设,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核能应用及核电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在核能先进技术的核心能力建设、燃料处理技术路线、研究课题组织体系、技术创新体系、核电发展前景等方面提供技术咨询、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项目的合作。研讨和参与中国科学院在散裂中子源、加速器驱动的次临界洁净能源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课题。

  当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还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签署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项目合作协议”。(完)